close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我覺得我現在依然沉浸在電影裡走不出來,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不斷重覆著電影畫面和情節。
好美,真的好美。


之所以選擇這張海報,
是因為我覺得這張比較能表達電影想說的故事;
畢竟另一張海報太像恐怖片或是鬼片了。
還有那個「命運化妝師」的字體是怎麼回事?
當初看到這片名再看海報我真的以為是恐怖片完全沒興趣。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的色調和畫面,真的美到不行!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隋棠,
但我不得不承認,隋棠在這部電影美翻了!
或許是陳庭這角色為她加了分,或許是色調為她加了分;
總之看了這部電影不論男女你都會很想和陳庭戀愛。

 

陳庭很愛,敏秀很愛,聶城夫也很愛。
陳庭愛到願意拋棄一切,敏秀愛到封閉自己成為絕緣體,
聶城夫則是愛到由愛生恨。

 

其實看完有一種很悶的感覺,
三位演員的演技都很棒,
我覺得我能感受到劇中的三位主角有多痛。

陳庭,失去愛人的痛、無法改變自己的痛。
聶城夫,失去愛人的痛、愛人不愛自己的痛。
敏秀,失去愛人的痛、不得不放棄愛人的痛。


最後一段敏秀淚流不止的彈琴真的讓人好難過,
那是一種壓抑了好久好久的釋放。
而陳庭在家邊哭邊彈琴那段也是相當精采,
只是鋼琴上的嬰兒讓我覺得好可怕。

 


「妳長大了,學會不說話了。」
「妳覺得她愛過我嗎?」
「我不希望你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她知道她失去了她。
他知道她一點都不愛他。
她知道她只愛著她。

 

 

 

arrow
arrow

    Mi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