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每個女孩心中一定也有一個柯景騰。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國片利用髒話來代表台灣味,
即使那是與觀眾拉近距離的好方式,
但如果能不用髒話就和觀眾拉近距離感覺應該更棒吧!

整部電影我最喜歡快速剪接沈佳宜教柯景騰讀書那段;
另外一開頭的橡皮筋也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不能說的秘密」也有過類似的鏡頭,喜歡!


這部電影之所以最近這麼火紅,
是因為他抓住了現代人最想找回的青春。
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社會化、現實化、科技化,
從前的那種悸動早就不存在了。
更別說現在的小孩,他們連熱血兩個字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想他們腦袋只知道玩電腦和IPad之類的= =

而且這部電影徹底喚醒了我們多年前的回憶,
櫻木花道的作者、職籃卡、疆屍電影、王祖賢、九二一大地震;
這沒有一定的年齡去看真的是會看不懂耶!


第一次認識陳妍希是因為電影「聽說」。
陳妍希整個人乾乾淨淨的,
而且有股自然清新的鄰家女孩氣息,怎能讓人不喜歡!
女主角找她來演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除了男主角其他人都認識,
但我看完電影才驚覺那胖子是郝劭文 (暈)
然後說到彎彎,不是我對她有偏見,只是她那張臉怎麼看都不像高中生啊~
她一出現,歲月的痕跡告訴我,
她不是17歲,是起碼27歲吧!!!


看完後,我覺得電影想表達的,
並不是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而是 那些年,「我一直追的」女孩,
或是 那些年,「我真的很喜歡的」女孩。

戀愛最美好的滋味,就是曖昧的時候了;
誰沒有曖昧過?
你喜歡他、他喜歡你,但是你們沒有在一起;
你會因為他的一點小舉動而感到甜滋滋,
也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感到酸溜溜;
你們好像有點好,但好像又沒有很親密;
這種感覺最讓人覺得酸酸甜甜又回味無窮了!

不得不承認,看到最後我偷偷流了兩滴淚,
雖然我有在心裡偷罵回憶的部份很多餘,
但還是覺得其他的片段贏了。

只是我不解電影裡為什麼要一直打手槍,
我猜測是想讓男生們喚起回憶,然後讓女生們嗚嘴笑吧!
根據我的認知,喜劇片、爆笑片、北爛片就是會討喜,
所以只要加入讓人們大笑的劇情就好,不用管為什麼!
猛罵髒話或是英文髒話大概也是這個原因吧。


然後他們不是壞學生嗎???
隨便都考上交大成大真的是太誇張了!!!




「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啊!」
「就算徒勞無功也要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