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的眼淚 Water for Elephants  

 

 

很難得看電影抓不到重點
看完我下的結論就只是個"在馬戲團發生的愛情故事"
硬是要歸納出一個重點的話大概就是"請愛護動物"
其實這片的節奏滿好的,但劇情還好
有點浪費了這部片優秀的演員


羅伯派丁森是還滿帥的
但他演的雅各就只是個沒用的年輕人還很自以為是
然後搶了人家老婆還害死朋友

瑞絲薇絲朋的演技很好不用說
但在這部片實在是看不到什麼演技
瑪蓮娜就只是個馬戲團的花瓶
一個有了新歡帥哥就忘了舊愛老公然後很愛動物的女人

最發揮到演技的應該只有馬戲團團長吧
克里斯多夫沃茲演的奧古斯特殘暴到一個不行
他虐待動物的行徑看的我都想用手遮眼睛了
他就是個病態又可悲的男人還被搶老婆

 


整部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時代背景了
經濟大蕭條時代刻畫的很好
華麗的馬戲團世界實際上卻只是空殼也反映的很棒
我最喜歡慢慢帶過馬戲團表演的鏡頭
有一點虛幻,而那種美麗又快樂的感覺很像在嗑藥之類的
我們知道醒來之後現實根本不是那樣美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大象的特技
我真的是看的嘆為觀止耶
那些動作看狗在做可能沒什麼,但換成大象真是讓人驚呼
然後大象愛喝酒還滿白痴的就是了


最後我要說一堆人看完說很感動感人看到哭有點扯
到底是哪裡感人哪裡會哭?哭點也太低了吧
如果是因為虐待大象太可怕嚇哭我倒是能理解
另外 Water for Elephants 翻成 大象的眼淚 我也不太能理解
就是個有點唯美卻又讓人不解的片名

 

 

 

 

 

 

arrow
arrow

    Mi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